最热文章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3年10月18日 12:00

10月13日至17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苏州大学举行。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机械与控制类作品《新型鞋子杀菌除臭器的研制》项目荣获三等奖。我校十二届“挑战杯”全国竞赛获奖项目——《绿色固沙保育棒》在原有基础上坚持深化创新,荣获本届大赛“累进创新奖”银奖。


展示现场

本次大赛采用作品分类展示和封闭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在来自全国440所高校的1135件作品中,我校参赛作品完全由本科生自主完成选题立项、设计制作和专利申请等工作,设计科学严谨,选题理念贴近生活,成果易于转化的特点得到了评审和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我校参赛作品——新型鞋子杀菌除臭器

我校学生合影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赛事。我校自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到校园科技创新活动,参赛作品多次在全国和北京市获奖。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级科技创新竞赛机制,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龙头,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和实践创业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