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茶香•分享•畅想”——辅导员下午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日期:2013年10月14日 12:00

10月11日,“茶香·分享·畅想”辅导员下午茶第十期活动在下午茶舍如期展开,本次辅导员下午茶交流的主题为“党的群众路线研讨”,学工办**辅导员李冠宁主持了下午茶活动。随着党的群众路线的进一步开展与深入,该主题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的高度关注与热烈讨论,大家相互交流,求同存异。

理学院辅导员崔猛老师从群众路线的提出和历史渊源谈起,认为“党的群众路线”要自上而下逐级开展,为群众服务是落实群众路线的核心。信息学院辅导员焦英杰老师谈到了他对群众路线的理解,他认为贯彻群众路线,一是要勇于实践,二是要进行先前教育,信仰的传承不仅要宣传优秀传统,还应与现实问题相结合。研工部王林鑫结合基层研究生党支部现状,提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能让群众路线更好的开展。学工办张宏婷认为群众路线的正确开展要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李冠宁从自身出发,呼吁大家加强辅导员的思想交流,推广节俭大方的优良风气。孙雷雷、葛靖阳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群众路线的理解。

下午茶中,“如何正确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如何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在校园顺利开展”、“辅导员如何践行群众路线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成为各位辅导员讨论的热点,大家在交流中达成了“群众路线深入基层,造福基层”、“群众应相互尊重,遵守准则”等方面的共识。

“茶香、分享、畅想”——北化辅导员下午茶邀您品茶香·谈思想。辅导员下午茶下期活动将于10月25日举办,敬请期待。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