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13年10月09日 12:00

  9月22日至10月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一项职业网球锦标赛,是亚洲地区设置最全、级别最高、参赛队员最多的国际网球赛事。2013年中网公开赛恰逢赛事10周年,我校首次与中网组委会合作,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工作,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1名优秀志愿者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高质量地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工作中的志愿者
    在经过前期培训后,我校志愿者在观众、竞赛、票务、安保、新闻宣传和后勤保障等8个赛事执行部门的岗位上服务。在国家网球中心,志愿者们的身影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前来参赛的球员和观赛的球迷带来便利和保障。此次志愿服务期间,无论是在仪式筹备和比赛进行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赛场秩序管理、志愿者综合服务2个重要的项目岗位上,我校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热情专业的服务给前来观赛的球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尽管服务工作时间长、强度大,恰逢国庆假期,但志愿者们不喊苦,不后退,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从志愿服务中体验奉献的快乐。

我校志愿者合影
    来自经管学院的刘琳同学,因为参加中网志愿服务,这是她第一次国庆假期没有回家,她说:“这个岗位确实辛苦,但当听到小朋友说一声谢谢姐姐,看到大屏幕中有志愿者的镜头,这份满足感就抵去了所有的劳累。”“这些日子的确很辛苦,每天要接待很多前来询问问题的顾客,各国各地的都有,很辛苦,但是有很多收获,也得到了锻炼。”志愿者综合服务岗杨语声说。  

志愿者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