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2013年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3年09月28日 12:00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3年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会议。学工办、研工部、教务处、北区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


培训会现场

商云龙主任介绍新学期学生工作
        首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重点介绍。他围绕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健全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不断丰富和创新校园文化等方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从质和量的角度对工作目标和预期效果做出进一步要求。随后,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小健介绍了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基层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工作体系完善等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从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推进专业课程体系改革、加强教学管理人员改革等方面介绍新学期教学管理与学风建设工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宏伟简要介绍了新学期高职学生工作情况。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晓艳围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做了简要介绍。

各部处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工作

任新钢副校长作重要讲话
        最后,任新钢副校长作了重要总结讲话。他强调,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五种意识、六种能力培养;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以学雷锋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坚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培养的质量;要以国际化为切入点,系统推进校园文化和学风建设;要规范学生团员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杜绝学生干部官僚作风;要不断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针对性;要利用好网络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状况总结;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新生工作,加深对学生状况的调研和了解。
        本次会议既是学工系统部署和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的布置会,也是交流和探讨辅导员工作的培训会。2013年下半年,我校将继续坚持落实全年学生工作目标,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切实加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联动,积极创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平台,深入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不断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撰稿:朱冬香、蔡瑞龙丨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丨摄影:刘福格、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