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精英锻造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2012级结业暨2013级开学典礼

日期:2013年09月28日 12:00

9月27日晚,我校精英锻造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2012级结业暨2013级开学典礼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邹立娜主持。精英锻造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2012级、2013级全体学员,助教老师以及往届学员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李骥副部长为2012级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任新钢副校长为2013级学员代表佩戴班徽
    历届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回顾视频拉开了活动帷幕。邹立娜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自2006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和在不断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精英班的办学理念和内涵进行了阐释。随后,2012级精英班班主任高龙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精英班的教学情况。2012级毕业班代表邓国壮和2013级新学员代表赵心然分别上台发言,结业班学员细数在精英班的收获与感悟,新学员代表发出了“不负众望,发扬传统”的郑重承诺。仪式上,李骥副部长为2012级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在两届学员代表交接班旗之后,任新钢副校长为2013级学员代表佩戴班徽。

任新钢副校长讲话
    仪式最后,任新钢副校长讲话。他指出, 新时期精英锻造计划应朝着培养“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向努力,围绕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着重提高学生的“五种意识”、“六种能力”,加强学生骨干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终身学习、全面发展,勤于求索、勇于担当,把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真正炼就过硬的本领,用扎实的奋斗开创美好的未来。
    
李骥副部长做报告
    仪式结束后,李骥副部长应邀为精英班全体学员做了精彩报告。李骥副部长以生动的实例,幽默的语言、严谨的逻辑,从多个方面讲述了领导力的基本要素和培养领导力的几种有效的途径。他指出,具有领导力的人首先要有信仰、有责任感,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个人与集体、长远与当前的各方面关系,要能够怀着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
    下一阶段,精英班将继续秉承“普遍成才、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稳步推进各项教学工作,结合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思想交流、团队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学员开展针对性教学,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毕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