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幽兰雅韵京剧专场演出

日期:2013年09月15日 12:00

为了欢庆建校55周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领略传统民族艺术的魅力与精髓。9月13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本学期首场“高雅艺术进校园——幽兰雅韵京剧专场演出”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演出内容均为传统京剧剧目,给喜好京剧的师生提供一次原汁原味的视觉、听觉双重体验。

演出开场,演员们介绍了京剧的起源,并逐一介绍了京胡、三弦、司鼓等京剧乐器,揭开了京剧乐器的神秘面纱,使在场师生领略到了不同乐器的特色音质和魅力。艺术家们以他们高超的技艺、韵味醇厚的唱腔、形神兼备的表现手法为观众们送上了《小宴》,《碰碑》等优秀传统剧目。本次演出**迭起,观众们被艺术家们到位的唱腔念白、精湛的武功技巧、流光溢彩的戏装头饰和夸张的舞台艺术形象所深深震撼,全场观众一起齐声叫好,演出在大家热烈而持续的掌声中达到**。

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开发拓展渠道,吸引整合资源,为同学们引进更多荟萃经典艺术、涵养文化内涵的优秀展演,让高雅艺术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