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倾听学生心声 服务学生成长——“北化心桥”工作室开展第五期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日期:2013年09月13日 12:00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学生、问计于学生,倾听学生心声,切实了解学生所需,坚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9月12日下午,“北化心桥”——师生面对面交流第五期活动以“倾听学生心声服务学生成长”为主题展开。

本期活动学工办李富家、刘刚老师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参加活动的同学就校园建设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说出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针对“如何提升竞争力”、“保研形式与保研率”“海归能否找到理想工作”“如何正视实习与逃课”等问题,两位老师根据不同情况为到场同学做了细致、深入的学业、职业指导,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指明了可选择的方向。

交流中,同学们对校园建设的意见与建议达成了共识,心桥工作室将认真归纳记录,并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和人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本学期的“北化心桥——师生面对面交流”工作将持续展开,借助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实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疑惑及学业发展中的困难,提高学生工作的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使学生借助心桥平台反映日常生活需求,并在理解学校相关举措的基础上,树立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

真情沟通,服务成长——“北化心桥”工作室下一期交流分享活动期待您的到来。

撰稿:张宏婷|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摄影:李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