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2013级辅导员参与素质拓展培训

日期:2013年07月18日 12:00

为提升2013级辅导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2013年7月13日,我校2013级全体辅导员在北区办的统一组织和协调下,前往尚庄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期两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正式开班之前,教练先将全体人员分成了两个小组,通过“破冰”、“挑战30秒”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团队氛围,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础,并为团队很好的讲解了“空杯心态”对将来辅导员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接下来,两队快速完成了队歌、队旗和口号的设计,并进行了相应的展示。紧接着在教练的指导下,两个小队在“攀爬天梯”、“过缅甸桥”、“15人30报数”、“七巧板”、“穿越峡谷”、“高空速降”等活动上进行了比拼。这些团体活动,让团队中的每一名成员都强烈地意识到,团队成功是个人成功的基础,个人成功必须建立在团队其他成员的共同努力与支持的基础之上。

此次培训注重从辅导员自身成长规律出发,合理安排,确保实效。为了增强培训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培训过程中安排了丰富的团队建设环节,通过脑力游戏、互动游戏、户外穿越等形式调动了新辅导员培训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素质拓展训练,2013级全体辅导员们都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合作精神,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辅导员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同时,也让辅导员们深刻地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义务,为2013级辅导员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挺、史单杰 | 供稿: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