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进行2013级辅导员统计学与SPSS专题培训

日期:2013年07月12日 12:00

 

7月10日,北京化工大学2013级辅导员岗前专项培训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继续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蔡中华教授进行讲座。讲座围绕社会调查方法和SPSS软件的操作展开。2013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蔡中华教授在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系统科学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也是辅导员的老朋友,一直以来非常支持和关注辅导员的工作成长。蔡中华教授从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出发,引领学员们树立统计学的学习思维,让同学们了解统计学原理,进而引出SPSS统计分析软件,并指导学员学习相关的数据处理操作。蔡教授认为,社会调查方法需要靠学员的亲手实际操作才能完全掌握,他鼓励学员将课程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并结合辅导员工作特点提出希望,他希望辅导员对于学生的正面影响不应仅仅局限于思想政治方面,而应该渗透在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努力使自己成为学生工作领域的专家。

此次培训使大家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化要求,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系统科学与学生工作的密切联系。

撰稿:王鸿严 | 供稿:学工办 | 摄影: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