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隆重举行201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日期:2013年06月24日 12:00

“此时,站在这里,我的感觉就像父母看着自己的孩子要远行一样,衷心希望你们能永远拥有一个年轻的心,心怀大爱,展翅高飞。”今天,2013届本科生、研究生即将完成学业,携着校长的殷切寄语,跨入人生一段新的历程。

典礼现场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东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全体2013届毕业生齐聚一堂,迎来人生中最盛大的一幕华章。我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领导、优秀校友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主持。

升旗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国旗护卫队毕业班同学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在旗手的护卫下,鲜艳的五星国旗在旗手冉冉升起、猎猎飘扬。


谭天伟校长致辞

谭天伟校长发表深情致辞,以《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为题寄语2013届全体毕业生。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谭校长说,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就是保持一股朝气与童心,执梦前行,超越自我;就是无论艰难险阻永不言弃,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求希望;就是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志存高远,矢志为实现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就是怀有一个感恩的心,勇于奉献,回报社会。他希望毕业生们不忘母校深情,常回来看看,祝愿毕业生们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王芳书记宣读决定

王贵副校长宣读决定

随后,王芳书记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王贵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表彰2009级优秀本科生导师的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牛晓东代表2013届本科生发言,向母校表白决心:“为了青春的梦想,我们会勇敢肩负起家庭与社会的责任,奋勇前行、劈波斩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毕业生温赛代表2013届研究生发言说到,身为化大人是幸福的,幸运的,广博的,在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情怀中带梦起航,绽放辉煌!

教师代表发言

化工学院高正明教授代表全校教师致辞。他说:“老师和你们的父母亲人一样,一边渴盼你们立志成才,一边又担心你们飞得太累。”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做事、持之以恒,虚心学习、完善自我、团结协作,并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舞台上大展宏图,精彩一生!

优秀校友周志军致辞

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校友致辞。她深情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感悟,分享毕业后在化大精神熏陶下的心路历程和奋斗事业,并与毕业生共勉:“让我们成为不断成长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让个人梦想变为现实,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出席毕业典礼的校领导还分别为2013届优秀本科生导师,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13年面向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毕业生向母校赠予礼物

2013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题有书法“桃李满天下”的竹简礼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2013届毕业典礼在一片热烈与感动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衷心希望2013届全体毕业生永怀青春梦想,永承责任使命,永记母校精神,矢志奋斗不息,奉献青春,顽强拼搏。愿你们乘风破浪,超越自我,用无悔的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