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办“中国梦•幸福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3年06月17日 12:00

知识竞赛现场

我校代表队在竞赛中夺得第一名

为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我校组织开展了“中国梦·幸福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生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中国梦”的系统论述,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纪录片、学习《人民日报》发表的“九论中国梦”等文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教育。

6月14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承办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东北片区)复赛。竞赛分为“图说历史”、“去伪存真”、“眼疾手快”、“你划我猜”、“寻踪觅源”、“勇往直前”六个环节,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中华女子学院8所高校各派出3名学生代表参与竞赛。在必答及抢答环节,选手们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帮助他们攻克一道道难关。尤其是在“你划我猜”环节,面对抽象性较强的词语,选手之间用默契的配合和机敏的现场表达战而胜之,诙谐形象的表演也赢得了到场亲友团的掌声和欢呼声。各高校均在比赛过程中展示了学习社会主义理论及“十八大”精神的心得成果,用精彩的表现诠释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国梦”的理解与实践。经过六轮紧张的角逐,我校以“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学生组成的“北化梦想引领队”,以绝对的高分优势摘得了桂冠,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分获二、三名。

在此之前,我校于6月8日晚在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梦”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校内预选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经管学院和机电学院获得前三名。

此次“中国梦·幸福路”主题教育活动充实了广大学生对社会主义历史和理论的认知,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模式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同心共铸“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撰稿:李富家 张宏婷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  摄影:姜男 邢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