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2级辅导员生涯规划专项培训

日期:2012年07月12日 12:00

  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在大学生校园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生涯规划素养和能力,我校近期举行了对2012级辅导员进行生涯规划的专项培训。
  7月3日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宋家博老师在我校就业中心报告厅为各位2012级辅导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涯规划培训课程。培训中,宋老师从学生特点,学生工作特点及如何进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将辅导员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自由讨论,讨论内容包括辅导员自身规划、学生特点和学生工作等内容。2012级辅导员各抒己见、交流思想,得出全面深刻的结论。大家一致表示,辅导员自身发展要全面,结合学生特点开展学生工作,做到因材施教。培训启发式授课的方式使各位2012级辅导员深刻体会到自身生涯规划的重要。
  7月6日晚,宋老师针对学生生涯规划的具体开展为2012级辅导员进行了第二场培训。宋老师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等几部分展开,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生涯规划的内容,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辅导员在学生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形象地引用了管理学**德鲁克回忆录中部分内容,说明了教师对学生生涯的重要性。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运用科学的方法,切实可行的措施,发挥个人的专长,开发自己的潜能,克服生涯发展困阻,为学生也为自己规划好学业、职业方向,争取取得最大的成功。
撰稿:高强、张浩︱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