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12级辅导员岗前培训启动仪式

日期:2012年07月10日 12:00

7月6日上午,我校2012级辅导员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学工办主任罗伟、相关部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2012级辅导员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办副主任崔春花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岗前培训将以明确辅导员自身角色定位、工作职责、素质要求,培养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掌握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理念和方法,锻炼育人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科研能力为目标。培训内容将包括基本理论知识培训和工作实务培训两大部分,共设计了188个学时内容,以专题模块的方式分单元、分阶段有序开展,并进行集中培训考评和实践考评。
罗伟主任系统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整体状况和辅导员的职责与角色定位,重点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考核实施办法,并对辅导员提出希望。化工学院辅导员解静代表2012级全体辅导员发言,表达了对辅导员工作的满腔热情与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
任新钢副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热烈欢迎并祝贺所有2012级辅导员加入学生工作队伍,他高度肯定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国际新形势阐释了辅导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人才强校战略,为辅导员发展设计了四条发展路径和七个发展方向。他希望辅导员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谦虚谨慎,力学笃行,努力成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讲话
培训仪式上2012级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合影留念


 

撰稿:李富家 蔡瑞龙 |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 摄影:高宇 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