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树优良学风,启诚信人生——记信息学院学风考风动员会及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活动

日期:2012年06月19日 12:0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考试环境,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树立优良的学习、考试风气,2012年6月8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北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树优良学风、启诚信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信息学院院长朱群雄老师,党委书记李征老师,副院长王建林、杜彬老师,党委副书记汪雪琴老师共同出席并参与了此系列活动。

在信息学院2010级学风、考风动员会上,院长朱群雄老师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学习要求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考前寄语,希望同学们放松心态,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党委副书记汪雪琴老师宣布了有关****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并要求希望同学们切实重视考试,诚信考试,严肃考场纪律。

10级动员会结束后,2011级学风、考风动员会也随之举行。在动员大会上,首先,由学生代表李志杰同学从学风制度、学风活动、发展创新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学风建设”主题展示;接下来,学生代表巩虹霏同学以学习态度及方法、诚信考试两方面为主题进行发言。而后,汪雪琴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相关的校规校纪,明确了考试纪律以及考试**面临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在考出知识水平的同时也要考出自己的道德水平。最后,信息学院院长朱群雄老师对“学风建设”主题展示以及学风代表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亲切叮嘱同学们在复习期间不要过于劳累,要注意身体。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举行诚信考试宣誓仪式,整场动员会在同学们整齐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两场动员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同学们在主教110开展了创新人才培养交流会。参与“萌芽杯”竞赛的三组同学为领导们带来了自己的科技发明成果展示,对自己作品的设计创意,发明原依次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向各位领导询问了在发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期间,各位与会领导认真观看同学们的作品展示,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整场交流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树优良学风、启诚信人生”学风考风动员会及创新人才培养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让我院学生正确认识到了考试的意义,增强了我院学生应对考试的自信心和自觉性,展现了我院严谨的学风与规范严肃的考风。相信我院的同学在经过积极努力的准备之后,在考试中一定可以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信息学院团总支(北区)
信息学院学生会(北区)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