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辅导员下午茶”活动走进北区暨大学生考风诚信教育漫谈(第四季)举办

日期:2012年06月04日 12:00

6月1日,“茶香、分享、畅想”——北化“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第四季走进北区,在北校区辅导员下午茶舍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北区办副主任于景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郝雪莲、张延港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游应红四位嘉宾老师作客茶舍,与我校辅导员代表进行以大学生考风诚信教育为主题的交流探讨活动。

北区办副主任于景华老师首先欢迎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来到北区,她高度肯定了辅导员下午茶活动模式的价值和意义。于老师结合多年教学和学生工作经历阐述了考风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并和各位嘉宾及辅导员深入探讨了目前大学生考风诚信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的措施。

学工办李富家老师介绍了开展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主持了下午茶活动。参加下午茶活动的各位老师们分别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分享了考风诚信方面的典型案例和解决对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郝雪莲、张延港两位老师介绍了石油大学在考风诚信教育方面的经验,尤其介绍了石油大学的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大学生诚信记录系统、考场电子全监控系统、通信信号屏蔽、无监考诚信考试申请等措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游应红老师介绍了其所在学校严格的****惩处措施。兰万里老师建议以开展班会、年级会的形式对诚信考试进行宣传;弥志伟老师认为要始终重视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舒心老师认为考风诚信要与学生的评价紧密结合起来;北校区辅导员叶欣、王陶冶、梁燕亮、周昕、路洁、韩伟莎老师分别谈了自己对诚信考试、优良考风的建议和看法。参加下午茶的各位老师在考风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面、建设良好考风是保证育人效果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要加强考风方面的激励措施和惩处制度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今后,北化“辅导员下午茶”活动将分别在东校区和北校区轮流举办。围绕辅导员工作的热门话题,每期都将邀请校内外嘉宾和师生代表与我校辅导员开展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分享心得,启发智慧,激发灵感,共同提高。“茶香、分享、畅想”——北化辅导员下午茶邀您品茶香·谈思想。敬请关注辅导员下午茶下期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撰稿:李富家、王陶冶、李冠宁|摄影:韩伟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