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北化“辅导员下午茶”(第三季) 漫谈军训育人

日期:2012年05月29日 12:00

 

5月25日下午,“茶香、分享、畅想”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第三季在下午茶舍举行。本次下午茶活动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工部张玉琪做客茶舍,与我校三校区辅导员代表交流军训育人经验与心得。

本次交流会以军训育人工作为主题,张玉琪老师介绍了自己两年在空军部队服役的情况,并着重讲解了部队新兵连军训和大学生军训的异同,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军队服役的感受与感悟,同时向我校武装部赠送了军训资料与光盘;夏玉波老师结合多年的军旅生活和负责军训工作的实际情况谈了他对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军训工作的想法和经验;刘竞超老师结合4年赴基地参与军训工作的经历谈了自己对军训尺度的思考;刘剑鑫老师“党旗扬军营”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崔玉老师对学生军训宣传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高远老师结合西区学生特点谈了军训育人的体会;郑艳阳老师结合两次带自己学生军训的经历谈了他对军训育人工作的思考;王冠利老师结合毕业班辅导员的感悟谈了军训育人工作的理解;王鑫老师结合学生对军训的评价谈了自己的思考;孔玉姝、张浩以即将入职的辅导员和学生的双重视角谈了自己对军训的理解。学工办李富家老师主持了下午茶活动。

本次下午茶活动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2012年军训工作的亮点与经验;部队对士兵的教育管理理念和方式以及部队新兵军训与学生军训的差异;学生军训以怎样的尺度才能让大学生接受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军训期间学生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5、军训成果如何在校园生活中保持并转化;军训宣传工作、军训激励机制的意义价值;军训的育人理念和育人途径;国防教育的时代意义等。

“茶香、分享、畅想”——北化辅导员下午茶邀您品茶香·谈思想。敬请关注辅导员下午茶下期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撰稿:李富家、李冠宁|摄影: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