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茶香四溢•漫谈学风

日期:2012年05月16日 12:00

5月11日,北京化工大学“茶香、分享、畅想”辅导员下午茶活动第二季在下午茶舍举行。本次下午茶活动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的辅导员张丽璇作客茶舍,与我校三校区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以“学在北化”的学风建设为主题的交流探讨。

沏一壶茗茶,悠扬的音乐为伴,活动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开始。学工办李富家老师介绍了每位到场嘉宾并对本期主题“学风建设”加以阐释。各位嘉宾畅所欲言,以自己多年一线亲身经历为突破口,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处理方案提出讨论,分享心得、取长补短。

本次活动的嘉宾张丽璇老师重点介绍了她在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公共管理专业辅导员阶段对“学习型班集体”、“班级活动项目化”、“心理咨询融入活动”等新举措的思考;财务处李更生老师结合自己以前辅导员工作的经历谈了自己对加强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的教育的理解;李浚结合北区低年级学生现状、宋明结合研究生毕业论文、王邦仁结合西区学生特点分别谈了对学风建设的体会;赵伟、史晓健、李挺以学院工作为依托抛出自己的观点;朱杰克、李冠宁以学生的视角发表了自己对学风的看法。几位嘉宾就人才评价标准与学风建设的关系,考试制度与学风建设的关系,分类指导、朋辈辅导、科技竞赛对学风的重要意义等热点话题展开集中讨论,并在思想碰撞中找到交集、达成一致的观点。

“茶香、分享、畅想”——北化辅导员下午茶邀您品茶香·谈思想。敬请关注辅导员下午茶下期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撰稿:李富家、李冠宁|摄影: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