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奋力拼搏,勇争第一 ——记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定向越野比赛

日期:2012年05月14日 12:00

 

为检验学员在军训期间训练成果、增强团队意识、丰富学员军训生活,5月13日中午,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在八达岭军训基地举行定向越野比赛。

本次比赛,每连选出五十名学员分编为男生组和女生组参赛,参赛队员需利用地图指引,完成八个打卡点任务后返回出发地点,各连分队用时之和将作为该连队最后成绩。比赛前,各连参赛学员在军训基地的主席台**,裁判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计时卡的使用方法和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并分发了地图、指南针等工具。学员们拿到地图后,便开始讨论越野的路线,有的独立寻找,有的集体作业,运用各自的聪明才智,采用不同的策略,准确无误地完成了打卡任务。最终,九连、七连、十连分获比赛一、二、三名。

目前,军训进入中后期,训练也愈发严格艰苦。定向越野比赛锻炼了学员的体能,考验了大家的决策能力与应变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挑战、超越自我。

 撰稿:2011级学生军训团|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摄影:2011级学生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