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开展“学雷锋,在军营”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12年05月14日 12:00

 

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及北京市部署,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全面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在军训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在军营”系列主题活动。

军训筹备阶段,学校动员每位学生撰写学习雷锋活动计划,在计划中阐明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制定军训期间学雷锋行动、设立长期践行雷锋精神的目标。学习雷锋活动计划有力引导、敦促学生军训期间认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为军训“学雷锋,在军营”主题活动的开展奠定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军训期间,军训团将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与军训工作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在军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邀请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为全体参训师生作“雷锋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举行“学雷锋,在军营”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的第一期军训板报评比、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歌咏比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信念,引导大家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深化了军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成效。

撰稿:2011级学生军训团|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摄影:2011级学生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