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拉练圆满完成

日期:2012年05月11日 12:00

为进一步磨练参训学生意志,增强学生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5月10日上午8点,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开展了野外徒步拉练。

上午7点40分,军训场地红旗招展,我校全体参训学生整装待发,在主席台前迅速集结,军训团作了**高亢的动员讲话。随后,拉练正式开始,军训团国旗班高举北京化工大学军训团团旗率先出发,各连队有序紧随其后。本次拉练全长14公里,拉练过程中,全体学员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时高呼连队口号、高唱军歌鼓舞士气。队伍中学员团结互助,相互鼓励,高举连旗顺利归来。见习学员在营门口用石子拼出“威武雄师,胜利凯旋”的字样,并列队迎接拉练学员,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为组织好本次学生军训拉练活动,军训团提前勘查线路,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连指导员对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情况提前进行摸底调查,并制定安全预案。拉练过程中,各连连长、教官和指导员紧跟连队,积极调动大家情绪,保障学员安全;校医院医生紧跟队伍,为学员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为响应本次军训“党旗扬军营”的主题,各连队成立党员服务分队,分别驻守队伍前后,排头党员引领全连的精神风貌,队尾党员对掉队同学进行帮助及鼓励。本次野外徒步拉练磨练了学员们的身体素质和纪律观念,增强了学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撰稿:2011级学生军训团 |  摄影:2011级学生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