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绘军营风采,扬雷锋精神——记军训团第一次板报评比

日期:2012年05月11日 12:00

为丰富广大受训学生的军训生活,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5月10日下午5点,军训团进行了第一次板报评比。本次板报评比以“学雷锋,在军营”为主题并由12级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板报评比由整体设计、具体内容和板报解说三部分组成,要求主题鲜明,布局合理,内容和形式适当创新并紧扣“学雷锋,在军营”的主题。为迎接此次板报评比,各连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并合理安排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制作出了质量好,水准高的黑板报。《军歌颂情》以精妙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学生峥嵘向上的姿态,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雷锋颂》以“八一”标志和贯穿板报的红色丝带象征着雷锋精神的源远流长,用雕刻手法的文字、图案和阴阳刻法的图章突出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各连队精心绘制的板报通过文字和图案完整地展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极好地活跃了军营气氛,鼓舞了受训学生士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板报评比活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导受训学生树立践行时代使命的决心,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意识和团队合作理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

撰稿:2011级学生军训团 |  摄影:2011级学生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