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2011级学生军训团举行“学雷锋,在军营”演讲比赛

日期:2012年05月10日 12:00

为丰富学生的军训生活,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5月8日晚7点,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团“学雷锋,在军营”演讲比赛在八达岭军训基地举行,军训团相关老师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演讲过程中,参训学生围绕“学雷锋,在军营”主题,结合军训生活、身边经历,通过对当今社会的反思,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怎样在军营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真挚感情抒发对雷锋的敬意,用铿锵的言语表明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或热情洋溢,或慷慨激昂,或娓娓深情,或严谨肃穆,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和喝彩。最终,九连选手贾丫丫、三连选手刘娇丽分获比赛一、二名,一连选手赵雷和二连选手闫韫慧并列第三名,军训团团长安波少校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副团长兼副政委夏玉波老师做点评发言,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将雷锋精神在军营中发扬光大,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本次演讲比赛是2011级学生军训团“学雷锋,在军营”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比赛促使参训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学生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

撰稿:2011级学生军训团 | 摄影:2011级学生军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