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正式启用“北化辅导员之家”人人网公共主页的通知

日期:2012年04月05日 12:00

各学院学工组: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风采,搭建多元化辅导员工作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学工办在人人网平台创办了“北化辅导员之家”公共主页(http://page.renren.com/601115238?id=601115238),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自2012年4月5日起正式运行。现将已有板块简要介绍如下,并向全校辅导员老师征集意见及相关作品。

1辅导员风采

采取访谈和约稿的形式,向各学院辅导员征集个人介绍、工作心得、个人照片以及对学生的寄语等进行风采展示,传播优秀辅导员宝贵经验,加强工作交流与互动。

2、辅导员才艺秀

将辅导员作品作以展示,展示涵盖诗歌、散文、时评等文学作品,书画、摄影等美术作品以及其他可供展示的相关作品。向全校师生展示辅导员队伍丰富多彩的特色才艺。

3师生互动厅

鼓励学生以留言的形式反映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身边发现的问题,邀请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相关咨询的解惑,定期反馈,随时关注学生心理、生活动态,并将具有典型性的案例整理成日志发表。

4、深度辅导纪实

面向全体辅导员征集深度辅导中的案例(不涉及隐私)、心得、体会、经验、总结等相关内容,加强深度辅导工作交流与探讨。

5、辅导员特色日志

面向辅导员征集个人撰写的具有教育意义或推广价值的特色日志,进行公开展示。

6、热点微语录

每周推出一个热点话题请辅导员进行分析评价,汇集各方观点,做成“时事热点微语录”。提升辅导员对热点问题跟踪和分析能力。

7、队伍建设快讯

动态报道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以新闻、简报或照片形式进行跟踪报道,整体放映辅导员队伍建设状况。

8、他山之石

关注其他高校辅导员团队建设的新举措,及时反映其他高校的先进做法与经验,作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借鉴与参考。

欢迎对“北化辅导员之家”公共主页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并请各学院及辅导员积极配合,踊跃投稿。

 

联系电话:64435217

邮箱:buctfdy@126.com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