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开展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年03月23日 12:00

各学院分党委

各学生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毕业生党员“旗帜工程”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拓展教育平台和实践渠道,努力使毕业生党员树立起“在学校是一面旗帜,走上社会,在工作岗位上也是一面旗帜”的意识。

二、主要内容

各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针对毕业生党员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相关工作,要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相结合,与“优秀学生党员引领工程”相结合,与文明离校教育相结合,切实发挥好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培训活动。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要在离校前更加自觉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毕业生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号召毕业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2、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学校将邀请专家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相关内容的专题报告,引导毕业生党员迈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号召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

3、组织召开关于离校教育的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过一次以“爱国、成才、奉献”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畅叙情怀,互励互勉。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和《中国共产党**》。

4、开展“择业就业,探路引路”心得分享会。组织毕业生党员就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实习、就业经历写出心得体会与低年级学生分享。号召优秀毕业生党员重回北区开展新老党员联谊,鼓励和带动低年级学生的进步。

5、开展“永葆雷锋精神 毕业班党员为母校做一件好事”活动。结合红色“1+1”活动,倡议毕业生党员毕业后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我校毕业生的风采。

三、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明确责任,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按照要求落实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环节。

2.积极组织,扩大覆盖。各学院要结合通知有关要求制定毕业生党员教育具体工作计划,广泛动员,周密组织,努力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覆盖面。

3.结合实际,增强实效。各学院要充分调动毕业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增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际效果。

各学院要认真总结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旗帜工程”系列活动的经验和典型,并及时上报相关动态信息。

 

联系人:宋 阳 电话:6444598  邮箱:songyang@mail.buct.edu.cn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