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生命学院学雷锋活动系列报道之一——振华小学支教行动

日期:2012年03月21日 12:00

/

截止2012年5月,生命学院的志愿者已经在昌平区振华打工子弟小学开展志愿支教了2点半的时间,不论春夏秋冬,不论风雨冰雪,志愿者们都热情不减,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延续。

振华打工子弟小学是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区的一所专收打工子弟的私营小学,校内的设施十分破旧、简陋,师资力量缺乏,于2009年11月由生命学院牵头正式成为我校的志愿服务基地,每周五的支教活动之前都会宣传招募新的志愿者,而生命学院本身的志愿者一直是支教活动的主体,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主要向孩子们教授音乐、漫画、紧急避险等人文知识和生活常识,带着孩子们一起游戏,扩展视野,也有的志愿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做孩子们的科普教育。

每个第一次到振华小学的志愿者,都会感叹这么简陋的教室,狭窄的活动场所,却有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为了教会一群淘气的小学生,志愿者们不得不使出了浑身解数:评选最守纪律的孩子并给予奖励,通过问卷了解孩子们感兴趣的内容,提前编写教案以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等等。看着课堂上好奇的眼睛,听到课后的一声“老师再见”,收到孩子们亲手做的小礼物,都让志愿者们体会到满满的感动和幸福。

2012年3月是雷锋月,志愿者专门为振华的小学生准备了雷锋的故事,为孩子们播撒雷锋精神的火种,带领小学生一起学雷锋,做好事。生命学院制药1102班的同学们购置了20棵小柏树苗,前往振华小学义务植树,美化校园环境。

二年半的振华小学支教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者的爱心和风采,得到了振华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培养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生命学院志愿者们将积累经验,力争支教活动办得更好。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   撰稿:王双 | 摄影:屈晓琳 | 责任编辑:弥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