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2年03月16日 12:00

3月14日晚,“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专题研讨会。会前,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红***《雷锋》,加深了学员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交流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气氛热烈。“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指导老师及2009级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一部60年代的黑白胶片影片《雷锋》,没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却带给学员们最深刻的心灵震撼。电影《雷锋》通过讲述雷锋同志在部队里精益求精的钻研业务,无私的帮助困难群众,以身作则的带动身边战友,国家遭受危难时挺身而出的几件小事,生动的刻画了雷锋这个永不退色的人物,展现了内涵丰富的雷锋精神。随着一段激昂的旋律,拉开了影片的帷幕,学员们共同跟随者主人公走进了雷锋同志的人生旅程,雷锋那爽朗的笑容,那质朴的言语和那平凡的小事,深深地印入了每个学员的脑海。

观影之后,学员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每个人对雷锋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交流会上,每位学员就观影感受并结合所在学院、党支部所开展的主题活动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畅谈了自己的感悟。学员周淑敏说,雷锋身上有一种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我们要在科研学术中不断实践雷锋这种精神,刻苦钻研,勤奋严谨,尽职尽责。学员刘杨说,雷锋精神的力量贵在传承,雷锋精神感染了一代人,我们要建立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将雷锋精神充分融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学员唐辉说,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积极的人生态度,做一个内心阳光的人,一个对工作时刻保有**的人。学员刘福格说,作为党员骨干,我们不仅要身体力行实践雷锋精神,更要发挥引领榜样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让我们的身边充满“雷锋”,让我们的校园到处都有“雷锋”的的身影。

“学生党员引领工程中心”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地践行雷锋精神,做一名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  撰稿:宋阳 刘剑鑫 |   摄影: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