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召开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2年03月14日 12:00

3月1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就业中心报告厅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卓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昌旭等一行六人来到我校进行交流,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伟、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昌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雪琴、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春花主持。

交流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伟就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从学历层次、专业背景上优化辅导员结构,加强辅导员培养力度,构建激励机制等措施,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学校引导辅导员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牢牢把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动权;全面加强校园网资源建设,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分析和舆论引导工作;推进辅导员分类发展培养工作,不断增强辅导员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能力。

我校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昌顺作题为《北京化工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历程、思考定位、体系构架、成效经验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并展示了学生信息基准库对各类信息进行系统整理、学生事务管理平台优化学生管理模式、依托信息平台开展系列学生满意度调查等丰硕成效。近期,我校荣获首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辅导员博客工作负责人及获奖辅导员代表就博客工作开展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行对我校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手机报发放及监督机制、辅导员博客宣传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校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指导、挖掘校园网络内涵、推进辅导员专业化培训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卓宁代表学校向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赠送了象征兄弟院校友谊的纪念品,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