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藏族学生欢度藏历新年

日期:2012年03月07日 12:00

藏历新年是藏族同胞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为了能让远离家乡的藏族同学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部署相关部门做好迎接和欢庆藏历新年的各项工作。

2月20日晚,东校区招待餐厅和北校区食堂三楼,挂起了庆祝新年快乐的横幅,贴起了藏族学生自己撰写、制作的祝福语,装饰起气球和花灯,烘托出一片祥和、欢快的节日气氛。食堂为藏族学生准备了厨具和原材料,由藏族学生亲自制作藏历除夕传统面食——“古突”。在东校区,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伟,统战部部长任世雄等在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的陪同下来到晚宴现场,与藏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藏历新年的到来。晚宴开始前,任新钢副校长亲切慰问了藏族同学,他代表学校党委、校领导和学校老师向藏族同学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说,全国各族同胞团结一致,亲密一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过年就像在家里一样,度过一个欢乐的新年,祝愿藏族同学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2月21日晚,学校安排场地和设备为藏族同学播放藏历新年晚会。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藏族同学团聚一堂,一同观看藏历新年晚会,精彩的晚会给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藏族学生对学校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度过的这个新年欢乐而充实,领导和老师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祝福新的一年祖国和家乡繁荣昌盛,团结富强。(学工办供稿  朱冬香 蔡瑞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