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关于德育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第二课堂学分核算办法

日期:2012年03月07日 12:00

各德育基地及指导教师:

根据《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申报“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11】16号)精神,基地学生负责人等同于校级学生干部,并在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现将德育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第二课堂学分核算办法通知如下。

一、概念界定

1、基地学生负责人的界定:在基地中有明确的职务,如环保公益实践基地中环保公益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等,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了学生负责人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基地工作的开展。每个基地学生负责人原则上2个以内,最多不超过3个,特殊情况的需作出书面说明。

2、基地学生骨干界定:在基地中无明确职务,但在基地活动和组织建设中发挥了骨干作用,为基地活动开展和组织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基地学生骨干数在基地总人数的5%以内,最少1人。

二、基地学生负责人第二课堂学分核算办法

1、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等同于校级学生干部;

2、根据《北京化工大学人民奖学金评定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担任校级学生干部,积极履行职责并经考核合格的,按照以下标准加分:按5级分别记60分、55分、50分、45分、40分(同时担任校级、院级、班级学生干部的,只记最高职务级别得分);

3、根据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的履职情况,各基地指导教师可酌情给予60分、55分、50分、45分、40分。

三、工作要求

1、各基地指导教师要认真核算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的第二课堂学分,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学分对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的评价作用和激励作用;

2、各基地负责人将基地学生负责人、学生骨干的第二课堂学分核算后送至各学院辅导员并报学工办备案;

3、自2012年始,均按以上办法执行,不再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富家   电话:64435217

联系邮箱:fjli@mail.buct.edu.cn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