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学生党支部荣获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04:33

12月28日,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应邀担任嘉宾。入围展示交流会的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红色“1+1”项目高校负责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校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从北京市千余个高校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也是我校本科生党支部连续十二年荣获该项目的北京市一等奖。

在展示交流会上,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以‘化’创新谱科学之美 以‘学’实践助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了与南口村社区党委丰富的共建活动。党支部立足“主题教育”“专业特色”“化学科普”“校企融合”等方面与共建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双方深入全面的共建形成了多维一体的育人新格局,实现了红色“1+1+N”互助共赢新局面。

我校师生获奖合影留念


我校学生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我校始终把红色“1+1”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工作抓手。结合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聚焦新时代大学生群体特点完善精准引领举措,2023年,共计完成共建项目64个,开展各类共建活动330余次,共建单位涵盖农村、社区、科研院所、博物馆、企事业单位等。从共建双方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校区特点、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将“支部得发展、群众得实惠、党员受教育”作为共建目标,在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