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召开辅导员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08:1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思政课教学能力,10月11日下午,辅导员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2023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昌平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兵、学工办副主任邹海燕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北京化工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会上,学工办孙慧轩老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专题选取、教学计划进行了汇报,并系统介绍了教学要点、专题重难点、注意事项等教学安排情况。

面对新学期新内容,要梳理好专题的逻辑关系,理解教材、吃透教材、用活教材,结合学生的关注点和实际需求,让学生直观感受,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化学学院王胜利、生命学院任瑞、数理学院惠永强、文法学院孔维昊等四位辅导员围绕本学期的教学目标任务、教学思路进行了发言。

辅导员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帼缨做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她谈到,要确保课程内容的时效性、准确性、针对性,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结合最新的时事热点及时补充时政内容,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上下功夫。

徐帼缨老师发言

学工办副主任邹海燕老师在认真听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和代表发言后,强调了辅导员授课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生工作的优势,把课堂搞活,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以“形势与政策”教学为专业化培养的契机,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邹海燕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兵老师对本次备课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谈到,形势与政策是一门综合性、科学性、实践性和应用性很强的课程,教学中要找好切入点,立足实际,紧紧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结合国家社会发展战略,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切实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立德树人实效。

罗兵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