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学工办召开辅导员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04:3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教学能力,44日下午,辅导员思政课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办副主任李浚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学工办孙慧轩主持会议。

孙慧轩老师结合上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运行效果,从指导思想、学时安排、教学要点、专题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董华老师做教学展示

“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化工学院辅导员董华老师做了教学案例展示,以“保障粮食安全 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出发,采用国别横向比较和历史纵向比较的方法详细阐释了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孔维昊老师做汇报分享

文法学院辅导员孔维昊老师汇报了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形势与政策教育研究分会2023年春季备课会的情况,总结分享了《怎么看2023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外部环境》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两场专题报告内容。

辅导员老师发言讨论

参会老师围绕本学期的教学要点和专题难点进行了积极研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提升课程的理论魅力

李浚老师发言

李浚老师结合教学安排和课程实践,强调了正确把握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理论武装时效性强、释疑解惑针对性高等特点,结合教学实际、学生认知特点自身专长,探索教学方式的多样化,“用心、用情、用理”站稳讲台,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全方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