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我校举行2022年本科学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2:14

3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本科学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会议。学工办、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和北区办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总结交流环节,学工办副主任李浚汇报了2022年本科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交流了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材料学院辅导员陈思涵、信息学院辅导员张冲分别就深度辅导、科创引领等专项工作进行经验分享。

宋来新为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辅导员专项工作中获奖个人颁奖

为2022年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

发展辅导课教学评比、学工论坛征文获奖代表颁奖

为红色“1+1+N”获奖集体颁奖

为院级学业发展辅导中心考核优秀学院代表颁奖

为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前三名学院代表颁奖

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分别为在红色“1+1+N”、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学业发展辅导中心建设工作考核、征兵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在教育部、北京市有关辅导员专项工作以及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相关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辅导员个人颁奖。

学工办主任邹德勋介绍新学期本科学生工作要点。他围绕精准把握年度特点,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明确了新学期本科学生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他详细介绍了坚持目标导向驱动,聚焦持续、快速、高质量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宋来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要密切围绕当前的环境形势,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规律,认真研判新问题新挑战,努力探寻新机遇新方法。他强调,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需要“关大事、明细微、做实事”:一是要聚焦学生真问题、掌握学生真困惑,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引导活动;二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将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融入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他希望,学生工作队伍紧密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积极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学生就业、“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团学组织建设、劳动教育等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创造性、创新性,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体系化、标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