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雷锋精神研究会节水护水系列志愿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12:00

为弘扬和传播新时期雷锋精神,培养学生感恩奉献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先后展开了4次走出校园的节水护水志愿活动,志愿活动以“保护水资源,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活动时长共计15小时,累计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

201810-12月,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志愿者分别前往清河南镇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志愿者在进行地面清扫,捡拾垃圾的同时,并向来往的路人及周围居民宣传生活中节水护水的常识,活动得到了周边居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节水护水系列志愿活动是由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与北京市义工联合会联合组织实施的,以“保护水资源,倡导绿色生活”为主题的常规志愿活动。由在校大学生带领中小学生清理河道旁的垃圾,向附近居民普及节约用水常识等形式,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活动对于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学生感恩奉献意识,宣传节水护水重要性和紧迫性具有积极作用。

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将继续完善和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体制化建设,切实担负起引领校园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的神圣责任。

供稿单位: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