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文章

文法学院开展“法治文化节”之法律影视评析大赛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2:00

文法学院“院周”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节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其中“光影评法——法律影视评析大赛”颇受好评。

为增强学生对法律认知的兴趣,增强活动参与辐射面,本次活动以“法律影视”为创新点,通过鼓励学生观看法律影视,深入思考,表达感受。法律评析大赛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组别,由参赛者自由选取观看并撰写影评。活动收到100余份作品,由评审组进行评审,最终选取6名参赛获奖者。

11月16日晚于主教A214举办“法律影视评析大赛颁奖会暨影评分享会”。会上,由获奖者分别发表了对于影片的见解和感知,法援各位部长对发言做了精彩点评。分享会结束后,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尤昊越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旨在用观影方式,增强同学们对法的感悟与理解,培养大家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了我化学子对法律的认知和热情。北化法援将时刻秉持法律思维,传播法治思想,引领我化学子深化法治观念,让法治的春风吹遍北化!